[閒聊] NVDA的附加元件社區 - 討論區

[閒聊] NVDA的附加元件社區

文章瀏覽次數 844 文章回覆數 4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0-01-05 22:13:12

From:1.161.139.241

最近英文的NVDA郵件列表討論最熱烈的大概就是這個議題了。

一直以來NVDA的附加元件都是由附加元件社區共同維護的,

當你撰寫完一個附加元件可以像社區提出審核,基本上社區的成員都可以進行審核。

審核的面向有安全性、可用性、功能性、相容性等方面。

通過審核後,該附加元件就可以被上傳到官方附加元件的下載區供大家下載安裝使用。

但隨著附加元件越來越多,很多人撰寫的附加元件覺得沒必要申請官方審核,反正就給個連結便可以讓大家下載了,有沒有放在官方倉庫根本沒差。

這也造成了附加元件很分散,沒辦法管理的狀況,例如有個未經審核的附加元件,

功能是使用者需要的,其實通常該使用者不會管是不是官方審核通過的附加元件,就是直接安裝下去使用。

先撇開附加元件有沒有藏壞東西這個問題,對於未經審核的附加元件與NVDA的相容性經常會有問題。

例如 NVDA 的功能表改架構,則該附加元件在沒有即時修改的情況下可能功能表就出不來,

或者附加元件的按鍵衝突,功能重疊,功能本身更改了 NVDA 的許多行為等等的狀況。

所以社區正在討論,想要建立一個更完善的標準來處理這些事。

不過大家的意見看起來多半都很有道理,但要命的是這些建議經常是相衝突的。

例如關於官方審核附加元件這件事,有人說,別那麼嚴格,反正官方不能上還是一大堆人在用,

太多規定反而造成自願開發者覺得麻煩,就不想申請甚至不想撰寫,也有人說,官方必須對附加元件負全責,所以一定要嚴格審核。

又有人說,一個附加元件會經常小更新,如果每次都要一直審審審就會增加社區的工作量,並且拖慢附加元件上架的時間。

其實還提到很多關於附加元件的議題,像是有人建議想把翻譯系統強制納入官方附加元件的標準配備,

還有人希望 NVDA 對於將附加元件變成 NVDA 原生功能必須嚴格評估等。

總之看了滿多討論的,大家有什麼看法嗎?特別是有寫過附加元件的大神。

最後,附上一篇 附加元件說明 的文章供參。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6 09:25:23 From:211.23.21.202 By:特種兵

留言

#1

星空

星空圖像(預設)

2020-01-07 09:09:00

From:49.65.214.168

关于插件审核,初步审核可以用机器人,机器人审核通过后在就是人工审核,重复操作用机器人可以减少工作量。

#2

星空

星空圖像(預設)

2020-01-07 09:11:52

From:49.65.214.168

例如gitea这样的大项目都是这么弄的。

#3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0-01-08 16:46:26

From:1.161.139.241

他們現在都還是人工審
我覺得有很多附加元件沒送審還有一個原因,就是語言的問題。

#4

小羔羊

小羔羊圖像(預設)

2020-01-10 14:25:08

From:114.34.88.168

我覺得官方可以開放兩個板塊,一個是有經過官方審核的,一個是尚未審核的,
至少可以先讓用戶可以在同一個網站看到大部分的附加元件,
之後通過審核的附加元件可以標示推薦,未審核的依樣可以放在蘸上但不推薦,有什麼問題讓使用者自己承擔,
下面可以再多個討論版,這樣想下載的用戶就能知道這個附加元件是不是可用,用過的人有那些問題,
現在的問題就是插劍的來源過於分散,可以先用這個方法來促進開發者把插劍放在官網上的意願,
接著之後可以把審核通過的插劍搭配自動更新的功能,讓開發者了解到只有審核通過才支援自動更新,也就有更多人可以用到他們辛苦開發的最新插劍,
不然其實有很多插劍是很不錯的,但是感覺開發者都缺乏維護的動力,
最後我前幾個月看remote的插劍似乎沒人推更新了?,這樣以後新版nvda不就不能用了嗎,超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