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使用 NVDA 操作兩廳院購票 - 討論區

[討論] 使用 NVDA 操作兩廳院購票

文章瀏覽次數 1333 文章回覆數 1

surfer

surfer圖像(預設)

2020-01-29 13:13:41

From:118.165.122.112

每個月都有各式各樣的演出,包括音樂類的國樂、管樂、合唱,到戲劇、音樂劇、相聲等等。
購票方式也隨著主辦單位與售票通路的不同而有分別。
這次來試試看,操作兩廳院線上購票。

尋找節目

使用 Firefox 開啟節目月曆 | 國家兩廳院

進入頁面,可按 h 依序跳轉下一個標題,瀏覽當月節目。

如何查找其他月份的節目?

按">"大於符號,接著按月曆的日期,來跳轉到下一個月的節目。
例如:先按">"接著按日期"1",會顯示下個月從 1 日到月底的節目內容。

如果,按">"接著按日期"10",會顯示下個月從 10 日到月底的節目內容。

選擇場次

找到感興趣的節目,接著就是選擇場次了。

進入頁面,場次資訊會在連結上方,聽到語音讀出「購買」,可按方向鍵向上聽取時間、地點等詳細訊息。
按下「購買」的連結,就會進入下一步。

(如果,這裡是使用 IE 操作,原本「購買」的連結只會讀出「ShowMap PerformanceId」

我們以師大附中音樂班40週年班慶音樂會為例,嘗試這個購票流程。

選擇票區、票別及座位

(複製選擇場次後的網址,在 IE 繼續操作)

  • 選擇票區:票區,指的是購票的區域,會因樓層,位置較接近中間/靠兩側走道,而售價不同。

  • 選擇票別:選好票區,會談出一個提示訊息,「先選票別,再選座位!」,按"Ok"關閉提示,接著選擇票別。這裡,按 ctrl+end 到底端,方向鍵向上找「身障票」

  • 選擇座位:這個步驟,須留意,語音讀出「可點及」才是還未售出的座位。這裡,有時會多花好幾分鐘尋找,特別是所選票區只剩少數座位的情況。
    座位選定後,按下「前往結帳」進入下一步。

選擇座位:如何取消相同訂單的其中一張票?

有時候,我們可能不小心多選了其他座位,或者,因為票種選擇錯誤,需要刪除訂單的某幾張票。像是這個例子:

2樓 - 8 排 - 22 號
身障票
NT$400

按下「void(0)」,來取消這張票。

登入會員

輸入帳號、密碼,接著收聽語音驗證碼,完成帳號登入。

填寫購票資料

  • 選擇取票方式:在國家音樂廳、戲劇院等場館,有「手機取電子票」的選項,下載 app ,好處是不需額外到超商或售票點取票。
    其他場館,請選擇超商取票或售票點。

  • 付款方式:選擇「刷卡」,依序輸入卡號(16位),有效月年(MM/YY)、驗證碼(3位)。

  • 勾選同意(買賣契約書、隱私權政策),終於來到最後一步了。

  • 確認付款:操作方式
    ◦ 按下 NVDA+space 到焦點模式
    ◦ 按下 NVDA+數字鍵盤除號 移動鼠標到目前尋覽物件
    ◦ 按下 數字鍵盤除號 點擊滑鼠左鍵兩次 (送出訂單)

常見問題

xxx 劇團的表演已經開賣,在節目月曆,沒有找到節目,該怎麼半?

遇到這樣的狀況,Google 直接搜尋演出名稱,應該能幫上忙。
日後,如能追蹤演出團體的 line 或 Facebook,有機會更即時掌握演出訊息哦。

某些演出,沒有購買身障票的選項,該怎麼半?

購票的確曾遇過某些場次沒有身障票的情況。另外一種變形,是須購買一定金額以上的票區,才有身障票的選項。
這些情況,都只能直接洽詢主辦單位了。

臨時有事需要退票,該怎麼半?

摘錄兩廳院網站說明:

若您的票券是以信用卡購買的,請攜帶「原票券」及「原扣款之信用卡」至兩廳院台北、台中、台南、高雄服務處辦理;退票將扣票面價10%的手續費後,將餘額退回原扣款之信用卡帳戶內,無法以現金退還。

  • 兩廳院主辦節目:
    退票,限演出日1天前辦理,並酌收10%手續費
    換票,限演出日1天前辦理,每張收手續費20元

  • 委託兩廳院售票節目:

退、換票限演出日10天前辦理,並酌收10%手續費

例如:2/15演出節目,2/5(含)前辦理退換票,收10%手續費

登入兩廳院帳號,聽不到語音驗證,該怎麼半?

這裡,我的確卡關了。語音驗證,只有在 IE 能順利播放,還不了解,該怎麼設定,才能在 Firefox 或 Edge 播放。

為什麼暫時只能在 IE 完成這個訂票流程?

除了前述播放語音驗證的困難,另外,選擇座位時,在其他瀏覽器,語音似乎無法讀出「可點及」,提示用戶,這是還未售出的座位。

某團體的節目,售票端點為年代售票,這樣還能網路訂票嗎?

目前,應該只有兩廳院能線上購買身障票。
年代售票,需填寫傳真訂購單,購買身障票。


P.S. 此文提及的操作方法,可能不適最有效率的,歡迎補充,一起完善這個訂票流程。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3:17:26 From:118.165.122.112 By:surfer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3:18:15 From:118.165.122.112 By:surfer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3:22:57 From:118.165.122.112 By:surfer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9 13:23:41 From:118.165.122.112 By:surfer

留言

#1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0-01-29 16:22:27

From:1.161.128.113

我覺得是因為他們用了 adobe flash 的關係
現在的 chrome 跟 firefox 都不支援這個了
就算系統有裝相關外掛也是要到設定裡面去調整成允許才有辦法支援
但我使用 chrome 調成允許該網站 flash 也有裝 flash 的程式但還是沒有播出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