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介紹另外一套字幕報讀機 - 討論區

[分享] 介紹另外一套字幕報讀機

文章瀏覽次數 734 文章回覆數 0

coscell

coscell圖像(預設)

2020-08-18 21:31:58

From:180.176.111.5

現在大家要聽取影片的字幕,除了謝服恩先生的 Youtube 字幕閱讀器外又多了一個選擇:
LION - Live, intelligent OCR for NVDA.
以下介紹純粹摘譯自使用說明,個人沒有使用經驗,無法回答任何疑問。

它可以讀取畫面上的任何字幕,包括 Youtube, Netflix 和其他線上影片網站,嵌入 AVI 檔案的字幕,甚至是直播電視!
使用時,請確定將影片設為全螢幕顯示,因為它的工作方式如同眼明人的眼睛。
它需要大字體才能獲得更好的效果。
畫質不需要完美,但是可能的話請將字幕的字體設到最大,並且使用高解析度螢幕。
它使用的OCR引擎並不完美,在某些圖像上的效果可能會較差。
除此之外,它還可以用於監視螢幕上任何無法存取的文字,例如影音遊戲選單。
可惜的是,它不會告訴您反白顯示的文字。

按 NVDA+alt+l 啟動,它會開始每一秒鐘掃描一次整個螢幕,讀出有所變動的文字。
如果您要調整他的行為,請到 nvda 功能表 > 偏好設定 > LION settings.
例如,影片檔案的左上角可能帶有標章,該標章與字幕一起被讀取,從而破壞了我們的感覺。下面會說明如何解決這個問題。

LION 提供以下設定:

  1. OCR interval: 設定多久掃描一次。從 0.1 到 10 秒。
  2. OCR target: 指定掃描畫面的哪一部份。
    選項有: current control 目前的控制項, current window 目前的視窗, navigator object 瀏覽到的物件, 還有 full screen 全螢幕。
  3. Crop pixels from above, below, right, left.
    在全螢幕模式下,上、下、左、右四個區域您可以裁剪掉部分,以免被掃描。
    這些設定只能用在全螢幕和目前的視窗模式。
    渭河需要這些設定?還記得上面的標章的例子嗎?
    只需從上方裁剪 10%左右即可跳過標章,您就不會聽到了。
    實際上,為了使辨識更快,減少資源佔用,您可以從上方裁剪70%,因為通常在螢幕的下部三分之一處找到字幕。

下載網址:
https://blindieconnect.net/files/lion-latest.nvda-addon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9 15:55:22 From:211.23.21.202 By: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