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設定] NVDA設定-預設值 - 教學區

[功能設定] NVDA設定-預設值

文章瀏覽次數 1144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0-04-18 09:41:33

From:1.161.142.154

預設值就是我們沒有去改變設定時原本的設定值。

通常是指程式從官方下載回來安裝到系統後的設定值,但有些程式會在安裝時就讓我們調整設定。

之前看過國外的使用者在討論NVDA的設定預設值應該如何如何,似乎每個人都有幾分道理。

也就因為每個人都有幾分道理,所以我的結論是預設值是什麼意義並不大。

隨著NVDA的發展,使用者手上的NVDA來源已經很廣泛,除了直接從官方下載以外,可能還會有以下管道或情況:

  • 用了哪位朋友或神人調過設定或裝了需求的附加元件版本
  • 用了某些單位自己配置好設定的版本
  • 自己曾經改過設定
  • 自己不小心按到某組快速鍵改變了設定

這些來源或行為都會直接改變NVDA的預設設定,改變一個設定只要幾秒鐘,所以預設值到底是什麼變得不重要。

重要的是必須了解每個設定的值代表的意義與使用情境,正因為每個人對於不同的設定值都可以說出一番道理,

也才讓我們了解到根據不同的人與不同的情況就需要有不同的設定。

如果有個說法可以說服我,該設定在每個人的每種情況下都必須是這樣設定,其他的設定值都不能百分百時,

那這樣談論預設值才有意義,但如果真有這樣的情況發生,就應該把該功能設定直接寫進程式而不是讓使用者去做設定,

那其實也就沒有預設值的問題了。

這一系列的文章,試著就我所知,針對一些NVDA設定來分析不同的使用情境,

但我所知也有限,希望大家一起補充。

最後更新:2020-04-22 21:00:49

From: 211.23.21.202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