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處理] MIDI編輯器:QWS詳解--07. Track 列表 - 教學區

[影音處理] MIDI編輯器:QWS詳解--07. Track 列表

文章瀏覽次數 1338

coscell

coscell圖像(預設)

2019-10-18 13:38:18

From:123.193.249.19

載入檔案後系統焦點會自動停留在 Track 列表上,游標上下可以讀取每一軌的資訊摘要,共有三項內容:

開頭為分軌名稱。
如果標為 Solo (獨奏,按S鍵,再按一次取消),則會多出一個 + 加號。
如果標為 Mute (靜音,按M鍵,再按一次取消),則會多出一個 ! 驚嘆號。

接下來數字含冒號代表佔用的 channel (頻道)編號。
MIDI規定了16個 channel 用來指定不同的樂器同時演奏,
其中的 channel 10 通常指定給鼓組與節奏樂器使用。

最後是輸出埠,大家看到的應該都是 Microsoft GS Wavetable Synth,
這表示目前每一軌指定的樂器音色都是由 Windows 系統內建的波形表合成器負責發聲。
如果有連接其他音源就可以有不同的選擇。

要變更這些內容可以按ENTER,也可以用Track功能表裡的 Change Properties 功能。
針對分軌的其他操作可以用Track功能表或快顯功能表。
以上實際操作都等說完畫面顯示的資訊內容再來詳述。

最後更新:2019-10-25 09:05:25

From: 123.193.249.19

By: cosce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