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kill NVDA 刪除 NVDA 附加元件 - 討論區

[分享] kill NVDA 刪除 NVDA 附加元件

文章瀏覽次數 815 文章回覆數 0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0-11-05 14:31:35

From:211.23.21.202

基本資訊

名稱: Kill NVDA 刪除 NVDA 附加元件

載點: Kill NVDA

版本: 0.1

版本要求: 通用

簡介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開始以為這個附加元件是把 NVDA 從作業系統中移除乾淨的話那就錯了。

事實上移除的功能利用系統的程式移除功能就可以辦到,不需要特別安裝什麼附加元件。

而且安裝後再把自己全部移掉,似乎有點怪怪的多此一舉。

比較新版的 NVDA 也把自己原本自帶的移除功能也拿掉了,可見系統的移除方式應該是很值得信賴的才是。

這個附加元件的功能其實是把正在執行的 NVDA 徹底刪除乾淨並且再次重新啟動原本系統的 NVDA.

通常就是用於 NVDA 死當又無法按 ctrl+alt+n 重新啟動 NVDA 的狀況,雖然近年來真的很少遇到了。

操作

安裝該附加元件後,需要執行以下操作:

  1. 核取 NVDA 功能表 -> 偏好設定 -> 設定 -> 一般 -> 在登入畫面使用NVDA(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
  2. 點擊 NVDA 功能表 -> 偏好設定 -> 設定 -> 一般 -> 將目前儲存的設定套用到登入或其他安全畫面(需要系統管理員權限) 再點選 是

以上的動作是假設 NVDA 在系統運作中壞了,所以我們已經無法操作 NVDA 的狀況,

所以,會在安全畫面來把 NVDA 刪乾淨再重新啟動它。

因為必須在安全畫面使用 NVDA 所以必須做上面的設定,

同時,希望這個附加元件也能在安全畫面被使用,因此安裝好後必須將設定包括附加元件都複製過去。

接下來,就是 NVDA 壞掉時只要按 ctrl+alt+delete 進入安全畫面,

到 NVDA 功能表 -> 工具 -> 點擊 Kill NVDA 這個項目

它就會把正在執行的系統 NVDA 排程刪乾淨,然後我們按 esc 鍵離開安全畫面回到系統後,

NVDA 就會自動被重新啟動了。

注意

如果 NVDA 本身裝了很多附加元件,套用到安全畫面後可能會遇到在安全畫面操作 NVDA 失靈的狀況。

此時會建議把所有附加元件都停用,僅留下 Kill NVDA 就好,套用到安全畫面後再把那些附加元件再次開啟。

補充

我測試的環境是在本地端資料庫大量產生資訊,讓 NVDA 整個卡死,然後按照以上操作,

是有成功讓 NVDA 再次啟動的,大家可以玩玩看。

萬一有天 NVDA 真的死當的話還有這個方式可以救救看。

插件原文網址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1:16:28 From:1.161.147.15 By:特種兵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7 11:20:02 From:1.161.147.15 By: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