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git應用-小設定與小功能 - 討論區

[教學] git應用-小設定與小功能

文章瀏覽次數 853 文章回覆數 0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0-11-06 15:05:20

From:211.23.21.202

首先,同事原本要更新遠端分支 git remote update

結果打成 git update 就無意間發現這樣可以直接自動更新 git 程式。

接下來原則上只要點 install 按鈕,最後點 finish 按鈕就會自動裝好了。

原本的設定都沒跑掉,輸入 git version 可以看版本:

$ git version                                                                   
 git version 2.29.2.windows.2                                                    

最近公司的電腦換成桌機且安裝了 win10 作業系統,跟 git 相關的事情有一件。

就是在 git bash 裡面按左或右方向鍵移動游標時發現,游標所在的字元都會消失,像這樣:

$ git

# 如果把游標移到 i 上面,點顯器上面就會變成

$ g t

# 如果把游標移到 t 上面,點顯器上面就會變成

$ gi

當然游標的7,8點還在,這讓我常常刪錯字,看起來很不習慣,另外一個同事就沒這個問題。

調了一下設定,最後終於恢復正常。

  1. 在 git bash 中按 alt+空白鍵 開啟系統功能表,快顯功能表也有
  2. 使用上方向鍵找到 Options 按 enter 開啟設定
  3. 按 tab 鍵找到 Line 單選鈕
  4. 使用下方向鍵找到 Block 單選鈕
  5. 使用 tab 找到 Apply 套用 enter 與 Save 儲存設定 enter 就完成設定了

這些設定都是比較偏視覺效果的,像是顏色、透明度等等。

最後,有同事發現他在 git bash 無法按 alt+空白鍵也無法使用快顯鍵來呼叫功能表,發現是在安裝 git 選擇的設定參數問題。

基本上就是都選擇 unix 相關的參數,不要選 windows 的就沒問題了。

所以如果不能按的伙伴,看是要改設定檔還是重新安裝看看。

還有,就是按 insert 鍵可以直接在 git bash 貼上,當然如果你把 insert 鍵設定成 NVDA 功能鍵就要連按兩下了。

我使用的 git 版本為 2.29.2 windows.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17:07:58 From:211.23.21.202 By:特種兵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6 22:57:41 From:1.161.137.80 By: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