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NVDA2020.4新功能預告 - 討論區

[分享] NVDA2020.4新功能預告

文章瀏覽次數 541 文章回覆數 0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1-02-01 07:26:09

From:1.161.145.184

程式還沒上,預估二月

以下中文資訊來自香港失明人協進會 無障礙數碼科技通訊 第一百六十五期

來到2021年,我們迎來的首個NVDA更新版本將會是2020.4版本。

在NVDA 2020.4版本中,將同樣有一系列的新功能和變化,以下列出當中的一些重點部份:

以往在閱讀文件的時候,可以通過打開元件清單來列出當前文件的連結或標題等項目,

但以往若要打開元件清單,使用者需要把NVDA處於瀏覽模式才能夠打開元件清單。

然而當更新到此版本後,即使使用者當前是處於焦點模式也好,也能夠直接打開元件清單,

而不需要先行切換回去瀏覽模式。
改善對中文輸入法的支援。

以往NVDA使用者在使用微軟的輸入法時,可能會遇到NVDA無法自動報讀候選字列表之類的情況,

而這個問題也在新版本中得到解決。
改善了的跳讀功能。

在新版本裏,當使用者在瀏覽模式中進行朗讀全部的指令時,以NVDA進行部份操作時

(如以NVDA跳到上一個或下一個搜尋結果)將不會打斷進行中的朗讀全部。

改善了對Mail、Outlook、Teams、Visual Studio、Azure Data Studio、Foobar2000應用程式的支援。

在網頁方面,改善了對Google Docs和對ARIA的支援。

資料來源:
NVAcc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