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git應用-狀態怎麼沒有更新 - 討論區

[教學] git應用-狀態怎麼沒有更新

文章瀏覽次數 221 文章回覆數 0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4-02-05 15:57:32

From:211.23.21.202

事情是這樣,我們有一個分支,名為 eReceipt,目前有兩個同仁同時再同一個分支上進行開發。

同仁A說,他已經把新的提交 push 到遠端了。

同仁B使用 remote update 確實更新了遠端分支資訊。

但使用 status 卻沒有看到有新提交的資訊。

同仁B就到另一臺主機,使用另一個測試環境,做一樣的動作,結果卻是可以正常顯示有新提交的資訊。

如此,同仁B就確定這是自己電腦測試環境的 git 問題而已。

同仁B若直接使用 pull 是可以順利拉回新提交,只是希望在 status 可以看到相關資訊,然後決定要做什麼動作。

最後,同仁B懷疑是自己的 git 在這個分支的跟蹤設定可能跑掉了。

因此,重新設定這個分支需要追蹤遠端分支的狀態才行。

指令如下:

$ git branch --set-upstream-to=origin/eReceipt eReceipt                         

Branch 'eReceipt' set up to track remote branch 'eReceipt' from 'origin'.       

$ git status

On branch eReceipt                                                              
Your branch is behind 'origin/eReceipt' by 1 commit, and can be fast-forwarded. 
  (use "git pull" to update your local branch)                                  

nothing to commit, working tree clean                                           

成功了,只是個小問題。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發生不追蹤的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