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instantTranslate-4.4.5-及时翻译插件(非官方版) - 討論區

[分享] instantTranslate-4.4.5-及时翻译插件(非官方版)

文章瀏覽次數 674 文章回覆數 0

小羔羊

小羔羊圖像(預設)

2020-11-27 21:20:43

From:114.34.88.168

基本資訊

名稱:instantTranslate-4.4.5-及时翻译插件(非官方版)
載點:
點我轉至nvda中文站插件網頁
版本:4.4.5
版本要求:
2019.3以上

簡介

以下內容轉自nvda中文站:
這是國際社區的一款翻譯插件,基於 Google 翻譯服務,非常值得稱讚的是它的快捷鍵設計很走心——layered command,讓人有耳目一新之感,用過 Jaws 的用戶可能會熟悉這種交互方式,簡單來說,是由一個快捷鍵進入命令接收模式,在此模式下按下與之相關的另外一個快捷鍵去執行相應功能,這樣一方面能避免快捷鍵佔用,一方面也會降低學習成本,從而提升了用戶體驗。
本版是筆者重新打包的版本,原作者的倉庫(包括官方社區)均未發佈新版,尤其 NVDA 插件社區的版本可能還存在一些等待修復的小 Bug。
這個版本添加了一個非常有用的功能,即翻譯最後一次朗讀的內容,快捷鍵為 按下 Shift + NVDA + T後按字幕 L,當然你也可以在「輸入首飾」對話框單獨設置其他的快捷鍵。
另外一點需要注意的是,筆者調整了這個版本的翻譯,將 instantTranslate 譯為「及時翻譯」,原因是與某些插件的功能性名稱「時時翻譯」區分開來。
最後,還是溫馨提示,此並非官方版,是筆者編譯打包方便國內用戶的臨時性解決方案,一旦插件社區或作者有更新,本版將下架。

操作

以下內容轉自nvda中文站:

  1. 安裝該插件;
  2. 打開命令接收面板 NVDA + Shift +T;
  3. 命令接收面板: t 翻譯選擇的文本, shift+t 翻譯剪貼板中的文本, a 朗讀當前語言配置, s 切換來源和目標語言, c 複製最近的結果到剪貼板, i 顯示當前文本的語言, L 翻譯最後朗讀的文本, h 顯示此消息。

補充

簡單來說,使用這個插件要先按
nvda+shift+t
此時會開啟插件的命令接收模式
我們在按
shift+t
翻譯剪貼簿的內容,或按照上面第三步的介紹來按相應的按鍵,
這種運作模式的好處是插件只占用很少的快速鍵,比較不會跟其他軟體衝突,
另外在nvda選單的→偏好→設定內,從類別找到
Instant Translate
可以調整相關設定。
想要實現翻譯最後朗讀的內容,需要再上面nvda的Instant Translate設定裡面,將來源語言調整為
英文
並將目標語言設定為中文,
接著在nvda選單的→偏好→輸入手勢內,找到
Instant Translate折疊
展開後找到
第1級It translates the last spoken text
新增快速鍵
設定好後確定並保存nvda設定,
之後瀏覽英文內容時,只要按你設定的快速鍵,就能翻譯成中文了。
要注意的是,當來源設定為自動偵測時,如果是中英文混合,就會無法翻譯,所以才要按照我上面的方法設定一下,
之後就能享受跟以前的全能翻譯一樣的快感了,反應還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