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中小學視障學生城市設計入門課程參考教材:安裝 AutoIt - 討論區

[教學] 中小學視障學生城市設計入門課程參考教材:安裝 AutoIt

文章瀏覽次數 967 文章回覆數 0

coscell

coscell圖像(預設)

2021-03-05 20:34:45

From:180.176.111.5

為了學習使用 AutoIt 語言撰寫城市,必須先在電腦安裝 AutoIt 轉意城市和配套資料。
現在就從下面的連結取得安裝城市進行安裝:
https://www.autoitscript.com/cgi-bin/getfile.pl?autoit3/autoit-v3-setup.exe

第一個安裝畫面是歡迎頁,按 Next 繼續。

第二個畫面是使用條款,按 I agree 繼續。

第三個畫面是選擇使用的工具版本,採用預設的 x86 tools 所以不要選擇,按 Next 繼續。

第四個畫面是決定點選 .au3 檔案的預設動作,採用預設的 Run the script, 也就是執行而不是編輯,所以不要選擇,按 Next 繼續。

第五個畫面是選擇要安裝的元件,採用預設的 Full 所以不要選擇,按 Next 繼續。

第六個畫面是選擇安裝路徑,採用預設的 C:\Program Files (x86)\AutoIt3 所以不要選擇,按 Install 開始安裝。

最後是詢問要不要顯示改版紀錄,按空白鍵取消勾選,再按 Finish 結束安裝程式。

由於這個版本有個致命的問題,就是在 Windows 10 x64 版本下無法產生 x86 的 .exe 執行檔。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同時也能享用更新的功能,我們還需要安裝最後的 v3.3.15.3 測試版。
請從下面的連結取得安裝城市進行安裝:
https://www.autoitscript.com/autoit3/files/beta/autoit/autoit-v3.3.15.3-beta-setup.exe

第一個畫面是相容性的提醒,按確定繼續。
接下來的操作就跟第一次安裝大致相同,只少了決定點選 .au3 檔案的預設動作和選擇安裝路徑兩個步驟。

最後建議找個喜歡的位置(例如桌面)建立一個練習專用的資料夾。
接下來就期待開始動手寫城市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