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 請問如何使用新版的G-mail - 討論區

[發問] 請問如何使用新版的G-mail

文章瀏覽次數 294 文章回覆數 5

白文鳥

白文鳥圖像(預設)

2024-03-14 20:58:05

From:61.227.29.69

從今年二月左右,google開始強迫每個使用者要使用新版的G-mail了!而且無論在(使用基本html)的按鈕上怎麼按,都無法回到過去。顧想請問高手,是否有什麼方便的操作方法?SOs..

留言

#1

Dack

Dack圖像(預設)

2024-03-16 22:55:17

From:220.141.212.114

由於Google網頁版的功能強大非常且介面稍嫌複雜。要三言兩語道盡實在困難。以下就收信、寫信兩部分稍做說明,相信可讓原PO7、8成的信件管理工作得以順利進行。

收信

相信最令人感到不好操作的,應該非收信莫屬了。因為它牽涉到的情境很多,像是信件的瀏覽開關、在不同的信件匣間切換等等。
這邊筆者就挑信件的概覽、信件的開關、信件匣的切換詳細說來。

信件的概覽

Google網頁版電子郵件登入後,理論上大家都會被導引到收件匣裡。Google呈現信件的方式是透過表格的,一列一封信。大概會有選取信件的核取方塊、寄件者、主旨等欄位。
既然有核取方塊,請直接按下「x」或「Shift + x」,這麼操作可讓我們在不同的信件間前後跳躍。過程中NVDA將會粗略的報讀寄件者、主旨等訊息。

信件的開關

當我們照著「信件的概覽」描述之法找到要讀的信後,如果打算細看便得開信才行。剛剛介紹Google顯示信件所用表格中,有個主旨的欄位。此處漏說明了件事,就是這主旨是個超連結。當我們x來x去後,可透過按k鍵跳往主旨,接著再按下空白鍵即可打開郵件。
郵件打開後,可按b鍵找到一個「顯示詳細資料」的按鈕。當看到它時,再按向下鍵即可進入郵件的正文。這是個小技巧。
那郵件看完了要退出可有辦法?當然!在郵件正文中按著「Shift + b」往回找按鈕,就有一個直接寫著「返回收件匣」的了。

信件匣的切換

Google網頁版電子郵件中,所有信件匣都被設計成超連結並整理在一個叫「標籤」的2級標題附近。
照此情況看,就請要切換信件匣時由上而下找個叫「標籤」的第2級標題即可。抵達後請按k鍵便能在不同信件匣的超連結間移動,在要前往的信件匣超連結上按下空白鍵就能移動過去了。

寫信

在Google網頁版電子郵件靠前的地方直接有個叫「撰寫」的按鈕,請由上而下用b鍵找到它然後按下去即可。
按下後會有個對話方塊跑出來,其中有像填寫收件者、標題(其實就是主旨)、信件內文的文字區域,還有像傳送、夾檔等的按鈕。這個地方操作起來就執觀多了,筆者便不多說以節省站方的資料庫容量。

後記

其實筆者認為除非不得已,可不一定要用Google電子郵件網頁版。反正現在的郵件收發程式又多又好用,像Windows內建的郵件、支援Windows由Mozilla開發的雷鳥等等。甚至筆者常用的蘋果電腦Mac或蘋果手機iPhone也都有內建這樣的系統。
原PO倒也可挑一款系統上手上手。一來不用再受郵件服務提供者的介面所苦,二來可不用多開網頁瀏覽器直接啟動電腦中的信件管理系統迅速收信。

#2

白文鳥

白文鳥圖像(預設)

2024-03-18 11:26:56

From:114.47.67.133

看來,反而手機板的G-mail反而比較好操作!感謝獻策。

#3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4-04-03 22:18:31

From:111.249.174.239

我補充一下我的操作
一樓:郵件打開後,可按b鍵找到一個「顯示詳細資料」的按鈕。當看到它時,再按向下鍵即可進入郵件的正文。這是個小技巧。
我是一樣按 x 可以到一個加星號的核取方塊,從這裡使用方向鍵往下也可以看內文。
一樓:那郵件看完了要退出可有辦法?當然!在郵件正文中按著「Shift + b」往回找按鈕,就有一個直接寫著「返回收件匣」的了。
我是直接按 alt + 左方向鍵退到上一頁
一樓:信件匣的切換
Google網頁版電子郵件中,所有信件匣都被設計成超連結並整理在一個叫「標籤」的2級標題附近。
照此情況看,就請要切換信件匣時由上而下找個叫「標籤」的第2級標題即可。抵達後請按k鍵便能在不同信件匣的超連結間移動,在要前往的信件匣超連結上按下空白鍵就能移動過去了。
我想說的是,那邊有收件匣、寄件備份,但如果要看垃圾桶,就要點開更多標籤才會顯示
最後,我喜歡設定成每封信獨立,就是不使用繪話群組,比較不會漏看信,回信時也比較不會回錯段
用一陣子後也習慣了,原本也是用收信軟體,但後來設定壞了,死弄活弄都不行,只好乖乖回去用 gmail

#4

Dack

Dack圖像(預設)

2024-04-07 10:46:31

From:211.76.56.12

好奇特種兵大大原本使用的郵件程式?
小弟跳用Mac之前愛用雷鳥thunderbird,也許有興趣的大大可試試

#5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4-04-20 07:50:50

From:111.249.153.12

對呀就是雷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