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處理] MIDI編輯器:QWS詳解--11. Play 功能表 - 教學區

[影音處理] MIDI編輯器:QWS詳解--11. Play 功能表

文章瀏覽次數 478

審錢

審錢圖像(預設)

2021-02-01 02:33:40

From:74.82.60.193

文章說明

此midi 編輯器系列原先由高生旺老師所撰寫,但只刊登到第9篇就未再更新,本人已經由原作者同意將其後3篇刊登於此平台。

正文

之前我們已經知道按空白可以收聽載入的MIDI檔案,這次我們介紹 Play 功能表來了解更多播放功能。

按ALT+P打開 Play 功能表。
這裡同時包含播放和紀錄兩類功能,我們先介紹前者,後者稍後再說。

Play/stop: 按空白會開始或停止播放。
它會從目前游標所在位置開始播放,所以播放期間可以用第八節 Track 檢視提到的方式移動游標,也可以搭配上一節的 Goto 功能表來跳躍指標。

Loop: 循環。先按SHIFT+L和SHIFT+R分別設定好左、右兩個標記就可以按O在兩點之間反覆循環播放。

Send init. settings: 送出最初的設定。
當您任意移動指標導致播放效果怪怪的,可以按CTRL+Q執行這個功能來還原最初的設定。

Send curr. settings: 送出目前的設定。
同上。按CTRL+W則會根據目前指標的位置送出最新的設定。

Init. time and tempo: 重設拍號和速度,快速鍵CTRL+T
對話方塊內容:
第一個編輯框是每分鐘拍數。
第二個下拉方塊是每小節拍數。
第三個下拉方塊是每拍的音符單位。
最後按OK.

另外如果要聽取某單軌獨奏,請在 Track 列表選到該軌按M,再按一次取消。
如果要將某軌或某幾軌靜音,請在該軌按M,再按一次取消,按CTRL+U則取消所有靜音。

最後更新:2021-02-21 14:31:08

From: 111.82.65.221

By: 審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