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處理] MIDI編輯器:QWS詳解--12. 分軌資訊調整 - 教學區

[影音處理] MIDI編輯器:QWS詳解--12. 分軌資訊調整

文章瀏覽次數 417

審錢

審錢圖像(預設)

2021-02-01 02:35:38

From:74.82.60.193

Track 列表上顯示的資訊只有3項,其實還有更多,按ENTER就能看到全部並且能予以調整。
下面就來介紹個欄位的資訊內容。

以下除了名稱可編輯,其他都用游標上下選擇數值。
數值部份,除了 Channel 用0,其餘都用-1表示不指定。

Name: 分軌名稱。
Channel: 頻道。
Port: 輸出埠。下拉方塊。這裡建議改用 Track 功能表的 Set all ports 設定所有輸出埠,可以省去逐軌調整的麻煩。
Instruments: 樂器名稱下拉方塊。這個欄位預設不顯示,除非在 Options 功能表執行 Instruments 功能指定音色表,例如 General GM2 Instruments,這欄才會出現並依其標準列出樂器名稱。
Program: 樂器音色編號。依照上一欄的選擇自動選定對應編號。
Bank: 音色庫。同上。
Volume: 音量。
Pan: 聲音的左右向位。64是中央,減少則偏左,增加則偏右。
Reverb: 殘響。類似空間的回音效果。
Chorus: 合聲。讓聲音更飽滿。

以上欄位都調整完畢就按ENTER生效。

最後更新:2021-02-01 02:54:24

From: 74.82.60.176

By: 審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