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操作介紹] 「Torrentdrive」讓你免軟體也能下載bt! - 教學區

[網站操作介紹] 「Torrentdrive」讓你免軟體也能下載bt!

文章瀏覽次數 4907

torrent

torrent圖像(預設)

2021-04-06 09:19:43

From:101.10.15.22

前言

在網頁上,我們大多都使用瀏覽器來下載資源。但是,有些資源下載回來是.Torrent檔,
又或者你找到的連結,並非一般所常見http:/https:的下載連結,而是「magnet」開頭的特殊連結,通常遇到這種情況,
我們或許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就是安裝p2p下載軟體,例如:uTorrent,來取得這類資源。
但是如果家中網路不夠好,很多人就會抱怨速度太慢。那麼,我們是否能夠在不安裝p2p軟體的情況下獲取這些資源呢?當然可以啦!
以下我會分成「事前準備」、「獲取資源」、「管理資源」以及「結論」四個部分,詳細的為大家說明


操作教學

一、事前準備

  • 步驟1:先打開你慣用的網頁瀏覽器,我這邊會使用「google chrome」作為教學範例。

  • 步驟2:在搜尋欄位中輸入「Torrentdrive」,然後按下enter搜尋。

  • 步驟3:點開「Torrentdrive - Play and share torrents in the cloud」這個網站,你會看到這個網站的英文介紹。

介紹內容大致就是說:使用這個網站,你可以在雲端上執行bt下載的過程,並能夠線上串流下載完成的影音檔。

  • 步驟4:粗略看過介紹之後,點選「Try for free」準備註冊一個帳號。

  • 步驟5:這邊註冊帳號有三種方法。第一,用facebook帳號直接登入。第二,用google帳號直接登入。第三,填寫註冊表單來註冊帳號。

前面兩種方法我還沒去研究,因此這邊我就說第三種方法--填寫torrentdrive的註冊表單。

  • step5-1找到「username」的編輯欄位,填上自己想要的名稱,中英文皆可。

  • step5-2:再來按一下tab,找到「your-email」的欄位,填上自己常用的信箱,這個信箱就是你日後登入torrentdrive時所用的帳號。

  • step5-3:之後再按一下tab,找到「you password」欄位,設定你的密碼。

  • step5-4:之後記得把「I have read and accept the Terms of Use」這個選項打勾,然後點擊「Sign up」。

  • step5-5:如果註冊成功,就會出現一個通知信箱驗證的對話框,這個對話框兩三秒就會自動消失,如果沒看到對話框,可以先到你用來註冊Torrentdrive的那個信箱找找驗證信。
    若沒有找到驗證信,可能是被email判定為垃圾郵件了,到垃圾收件匣內找找。
    如果還是沒有找到,那就再次照著5-1到5-4的步驟重新再來一次吧。

  • step5-6:點開信件中的連結即可驗證。驗證信的標題會是「Welcome at Torrentdrive」。
    信件內容會列出你的帳號資訊,username,email還有你所選用的計畫方案。

信件內容大致翻譯:
你的帳號是免費方案。免費方案每次僅能夠添加一個下載任務,且一天最多僅能夠傳輸5GB的檔案。
你Torrentdrive帳號中的雲端空間是5GB,且每天的檔案傳輸流量也是5GB。
你的帳號驗證連結在「Confirm your registration by clicking here 」這串內容的下面,點開之後即可完成驗證。


二、開始下載資源

通常點開驗證連結之後,就會自動幫你登入帳號了。
如果沒有,就自己點選sign in,並輸入剛才註冊的帳號密碼來登入。

登入之後你會看到自己的使用者名稱與email,還有一些其他資訊,當然也有廣告。

這邊解釋一下:
「Active 0 / 1」指的是你當前的下載任務添加狀況,/左邊的數字0是你添加了多少個下載任務。/右邊的數字1是你(總共)一次能添加多少個任務,上面提到,免費帳號一次只能添加1個任務。
「Transferred 0 b / 5 GB」是你當天用的流量多寡。前面說過Torrentdrive免費帳號一天只能使用最多5GB的流量,所以/後面的數字就一定是5GB,/前面的數字則會隨著你當天下載了多少而有所變化,且隔天會自動歸零。
「Total 0 b / 5 GB」這是你目前的雲端空間。/前面的數字是(已使用的空間),/後面的數字是不會變的,因為免費帳號總共就5GB的空間。

知道了這些資訊的含意後,我們便能開始獲得資源囉!

  • 步驟1:先去找個bt資源。這邊關於尋找和取得Torrent檔與磁力連結的部分我就不做說明了。

  • 步驟2:在唯一一個編輯欄位中,貼上你所取得的連結。
    值得一提的是,Torrentdrive除了支援磁力連結之外,你也可以把.Torrent檔案的http位置貼上去,網站會自動取得.Torrent檔並開始下載。

  • 步驟3:貼上連結後點選「Transfer torrent」就會開始下載。把游標移到網頁最下方即可看到剛剛添加的下載任務與任務的下載進度。
    這時你就算關掉網路也沒關係了,因為用來下載bt的裝置已經不是你的電腦,而是Torrentdrive的主機。


Torrentdrive除了能讓你用磁力連結下載bt外,也支援從電腦上傳.Torrent檔來添加bt下載任務。你只需按照以下步驟。

  • 步驟4:按下「Select torrent file」。

  • 步驟5:然後在跳出的視窗中,看你的Torrent檔在哪裡,找出來把它打開。

  • 步驟6:之後游標移到整個網頁的最下面,你會看到Torrent檔的載入進度。

Torrent檔載入完成後,進度條會消失,且同時會開始bt下載。
你同樣能夠在網頁下方看到任務與下載進度。


三、管理資源

當bt檔案成功存入Torrentdrive,我們該如何預覽呢?步驟如下。

  • 步驟1:在你想線上預覽的檔案上按enter。

  • 步驟2:然後用向下鍵去看,你會先看到你那個檔案的類型、大小。
    之後會看到很多nvda無法報讀出名稱的選項,沒關係不用慌,仔細去聽,大部分的選項nvda都會說「可點擊」,只有一個選項nvda會說「按鈕」。
    你就找到nvda說「按鈕」的那個選項,然後按下enter,便可開啟資源線上預覽。
    如果找不到也不要緊,你就多按幾次向下鍵,看到「Comments」的字樣之後按一下向上鍵,再按enter同樣能開始線上預覽資源。

我個人嘗試過線上預覽影片和音樂,都沒什麼問題。
只不過Torrentdrive的播放器有點太過簡潔了。詳細的播放器使用細節,你們可以自己研究看看。

當Torrentdrive的雲端空間滿了,我們必須刪除雲端上的檔案來釋放空間。步驟如下:

  • 步驟1:在想要刪除的檔案上按enter。

  • 步驟2:然後按向下鍵,你會看到你那個檔案的類型、大小。
    到這邊就要注意聽一下,一邊按向下鍵一邊默數,數到nvda第四次報讀「可點擊」的時候,按enter。

  • 步驟3:之後把游標移到網頁最上方,然後一樣按enter。
    會跳出刪除前確認視窗,按cancel取消,按delete把檔案刪除。


四、結論

以上就是Torrentdrive的大致功能,更多功能歡迎大家去深入研究!
另外,Torrentdrive官方有開發chrome擴充功能和手機app,手機app目前不支援ios。
我個人嘗試過Torrentdrive的app版,覺得沒有網頁版好用。
不過它的擴充功能確實能夠讓bt下載更加便利喔!在此我暫時不說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到Torrentdrive官網首頁或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下載。

本文所介紹的服務被稱為「離線下載」,這種服務其實就是把p2p軟體安裝在很強大的主機上。
然後我們把想要下載的資源交給那台主機,讓它幫我們載到雲端空間。

之後我會在介紹其他類似服務。今天就先這樣囉!

最後更新:2021-04-08 08:07:53

From: 101.12.65.206

By: to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