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 舊電腦升級Windows11!看我如何一步步突破微軟的重重防線! - 教學區

[安裝] 舊電腦升級Windows11!看我如何一步步突破微軟的重重防線!

文章瀏覽次數 1031

torrent

torrent圖像(預設)

2021-12-20 22:59:02

From:114.42.198.162

前言

前陣子,微軟官方發布了新的windows11系統。Windows10的用戶可免費升級,但前提是電腦的硬體得符合微軟所規定的標準。配合Windows11,微軟官方發布了《電腦健康情況檢查》應用程式,以檢測電腦的硬體是否符合標準?符合規定的電腦會陸續接收到windows11的更新通知,等不及想趕快更新的人,也可以下載官方的windows11安裝助手或iso簡單升級。若不幸的電腦不符合規定,就無法接收到通知,也無法用官方的Windows11安裝助手來升級。若你沒有換零件、換電腦的打算,可又很想使用新系統的話,不妨試試這篇教學吧!這邊主要是說明如何在一台不符合微軟硬體需求的電腦上,升級Windows11作業系統,在開始之前,建議還是先使用微軟官方的硬體檢測工具確認自己的電腦是否達標,因為官方的更新渠道會比這篇教學簡單。以下教學將分成「檢查硬體情況」、「突破硬體限制流程」、「實際升級系統」和「結論」三部分。

不符合微軟規定的電腦,不代表不能順暢使用Windows11,相信微軟官方會訂出這樣的規定,也是希望大家能順暢的使用Windows11系統,我覺得不論電腦是否符合微軟的硬體需求,升級後都有卡頓的可能。只不過,每個人對於順暢穩定的標準不一樣,同一台電腦做同一件事,不同人使用,有人會覺得快,也有人會覺得卡頓。強制升級之前請自行評估電腦狀況。網路上也有一些人和我一樣強制升級了不符合硬體標準的電腦,可以多多參考別人的經驗喔!

一、檢查電腦情況--使用微軟官方檢測工具

(一) 下載安裝

  • 步驟1:點擊連結立刻就會開始下載微軟官方檢測工具。
    微軟官方硬體檢測工具下載
    步驟2:打開下載好的「WindowsPCHealthCheckSetup」軟體。
    步驟3:看到授權條款,tab找到並勾選「我接受授權合約中的條款」。
    步驟4:同意條款之後tab找到並按下「安裝」。
    步驟5:tab按下「完成」。

(二) 檢查電腦情況

  • 步驟1:打開剛剛安裝好的軟體。
    步驟2:按tab找到「Windows 11 簡介讓我們檢查這部電腦是否符合系統需求。」的選項按enter。
    步驟3:之後就能看到你的電腦是否符合微軟官方的Windows11標準了。
    步驟4:如果想查看更詳細的資訊,可點擊「查看結果」按鈕,以了解自己電腦的細部狀況。

二、事前準備Windows11的iso檔

若電腦符合需求,恭喜!請直接用官方渠道升級吧!若電腦不符合需求,那麼請繼續看下去。

  • 步驟1:找到微軟官方的Windows11下載頁面。
    點擊直接進入下載頁面
    步驟2:tab找到「下載Windows11磁碟映像iso」的下拉選單按方向鍵向右或向下,選取「Windows11」這個選項。選取後再按兩次tab找到「下載」選項按enter。
    步驟3:繼續按tab找到「選取產品語言」的下拉選單,用方向鍵選擇想下載哪種語言的系統。
    步驟4:之後先按一次shift+tab,再按一次tab,找到「64bit下載」的按鈕按enter,開始下載iso。

三、破解硬體限制

  • 步驟1:把下載好的iso檔案解壓縮。
    解壓縮的部分我這邊暫時不講,這類軟體很多,
    不管用哪個都不會影響結果。我個人用《7-Zip》。
    7-Zip繁體中文版官方網站
    步驟2:打開解壓縮後的iso檔案,進入跟目錄下的「sources」資料夾。
    步驟3:用方向鍵找到「appraiserres.dll」這個檔案,將它重命名或刪除。
    注意:重命名或刪除之前,建議先複製該檔案的檔案名稱(包含副檔名.dll)。
    步驟4:之後新增一個名稱同樣為「appraiserres.dll」的資料夾。
    小提醒:此操作同樣在sources資料夾內。
    步驟5:把網路斷線,插網路線就直接拔掉,沒插網路線就把電腦的wi-fi關掉。

四、開始強制升級

確認斷網後:

  • 步驟1:打開修改好的iso,點擊跟目錄的「setup.exe」檔案。
    步驟2:彈出「正在準備」的視窗,等進度條跑完,tab找到並按下「下一步」。
    步驟3:等電腦取得更新,完成後會彈出授權條款,tab找到並按下「接受」。
    步驟4:可以用方向鍵選擇升級之後要保留那些東西在電腦上。然後tab找到並按下「下一步」。
    步驟5:接下來電腦會檢查更新,這會比前兩次等待要久一些。
    步驟6:之後點選「安裝」。等電腦安裝完自動重新啟動一兩次就大功告成囉!

五、結論

或許會有人問:這方法不管任何硬體限制都能破解嗎?依我測試的結果來看,可以破解安全開機限制、沒有tpm2.0、cpu不支援、甚至連Windows7系統都能順利升級。至於如果ram不足4gb、磁碟空間不足64gb、32位元處理器或處理器不足2個核心,我就無法測試了。因為我沒有那樣的電腦。最後簡單說說這個破解微軟Windows11硬體限制的方法原理吧!我個人是這樣理解的:微軟的Windows11系統鏡像中,有一個負責檢查電腦硬體的檔案,那個檔案就叫做「appraiserres.dll」。它一旦被修改,就沒用處了,變向的騙過微軟官方的檢查。可電腦如果發現
整個安裝檔內沒了那個負責檢查硬體的檔案,就不能執行。為了騙過電腦,讓電腦以為該
檔案還在,所以得建立一個同檔名的資料夾。至於為何還要斷網,因為Windows11系統在安裝的過程中,會連上微軟的伺服器取得其他不在iso檔案裏面的更新,有時候可能會趁著取得更新的時候,偷偷檢查電腦硬體,進而導致失敗。那麼,這樣強制升級的電腦,還能正常取得微軟官方的更新嗎?可以的。我十月多升級一台不符合需求的電腦,到現在也取得過不少微軟官方大大小小的更新。Windows11還有許多可說的地方,有機會再談吧!

真心建議大家去升級!Windows11有對於無障礙做一些優化改善。微軟注音輸入法的語音輸入功能也終於支援了中文繁體!很多功能等著大家去發掘呢!

最後更新:2021-12-22 13:59:25

From: 49.217.200.197

By: torr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