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2.2 NVDA 控制鍵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2.2 NVDA 控制鍵

文章瀏覽次數 907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1-07-14 10:04:56

From:111.249.132.117

NVDA 基礎教材

2 NVDA 入門

2.2 NVDA 控制鍵

NVDA 使用的控制鍵就叫作「NVDA 鍵」,有時也直接簡寫為「NVDA」四個字母。它是「插入鍵」、「大寫鍵」的其中之一,這部分與 NVDA 本身的設定有關。

當 NVDA 的鍵盤配置設定在「桌上形電腦」,那麼插入鍵就會被設定為 NVDA 鍵,而設定在「筆記形電腦」則大寫鍵會被設定為 NVDA 鍵。可以透過輸入說明模式來找到這些按鍵的位置。

單獨按 NVDA 鍵不會發生任何變化,需要按住 NVDA 鍵搭配其他按鍵才會有作用。例如想讓 NVDA 告訴我們現在的時間,組合鍵是 NVDA + f12。

具體的按法是先按住 NVDA 控制鍵,再按下 f12 鍵,最後一起放開他們。f12 這個按鍵通常在鍵盤的最上面一排,位於功能鍵區 (function key),這排按鍵在大鍵盤數字鍵區的上方。

就讓我們來讀取現在的時間看看。要記得,如果處於「桌上形電腦」模式則你的 NVDA 鍵會是插入鍵,而處於「筆記形電腦」模式,則 NVDA 鍵會是大寫鍵。

關於鍵盤配置的設定與輸入說明模式的使用,我們之後的章節會介紹。

活動:讀取時間
  1. 先確定你的電腦是開著的,而且 NVDA 已經啟動了
  2. 按住 NVDA 鍵,此時 NVDA 不會朗讀任何資訊,這是正常的
  3. 接著按下 f12 鍵後,兩個按鍵一起放開,此時 NVDA 應該朗讀現在的時間,例如「下午 05:44」
  4. 如果你有使用點顯器,可以在上面摸讀到時間資訊,但它會在幾秒鐘後消失
  5. 重複步驟 2-4 幾次,直到你可以輕鬆的使用 NVDA 鍵為止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211.23.21.202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