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16.6 設定點顯器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16.6 設定點顯器

文章瀏覽次數 421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6-04 10:14:13

From:111.249.127.189

NVDA 基礎教材

16 NVDA 安裝指南

16.6 設定點顯器

如果你有使用點顯器,首先必須先連接好硬體設備。然後設定 NVDA 來連接點顯器。

NVDA 可以自動偵測多數的點顯器,所以可以先嘗試看看自動偵測,若無法正確偵測,那就要開啟 NVDA 的點字設定對話框來進行設定。

很重要的一點是必須選擇正確的輸入與輸出轉譯表才能正確顯示文字,NVDA 預設使用 UEB English,也就是英文統一一級。

想要正確顯示中文,就需要將輸出轉譯表設定為「中文 台灣 注音」。

步驟:設定點顯器
  1. 依據點顯器的手冊或說明,將其與電腦連接好。
  2. 啟動 NVDA後,按下 NVDA + n 開啟 NVDA 功能表。
  3. 輸入 p 進入偏好子功能表,再按 enter 鍵來開啟設定對話框。
  4. 使用下方向鍵來選取「點字」類別。
  5. 按一下 tab 鍵移到當前選取的點顯器標籤,再按一下 tab 鍵將焦點移到「變更」按鈕。
  6. 按下 enter 鍵來啟動這個變更按鈕。
  7. 使用上或下方向鍵從下拉式方塊清單中選擇你的點顯器名稱,選好後按 enter 鍵完成 NVDA 的點顯器選擇。
  8. 接著按 tab 鍵可以看到輸出與輸入轉譯表的下拉式方塊清單,調整成適合的點字設定。
  9. 按 enter 鍵來儲存變更並關閉該對話框。

最後更新:2022-06-04 10:14:13

From: 111.249.127.189

By: 超級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