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13.6 在物件瀏覽啟動項目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13.6 在物件瀏覽啟動項目

文章瀏覽次數 847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4-21 16:44:30

From:211.23.21.202

NVDA 基礎教材

13 物件瀏覽

13.6 在物件瀏覽啟動項目

NVDA 在物件瀏覽時,也可以「啟動」該物件,按下 NVDA + 九宮格 enter (筆記型:NVDA + enter) 可以啟動當前物件。

它的運作方式就跟使用系統焦點移到項目上按 enter 一樣,好用的地方在於有些可啟動的物件無法使用鍵盤來取得焦點。

WordPad 會在狀態列顯示當前縮放比例,有一些控制項可以用來調整縮放比例,這些控制項可能在功能表被鍵盤支援,狀態列圖示總是視覺化的可使用滑鼠來操作,它也只會影響一個文件在畫面上的顯示比例。

顯示比例並不會改變列印文件時,文字的大小。

在下一個活動中,我們將啟動 WordPad 狀態列裡縮放的控制項。現在就讓我們來啟動 WordPad 狀態列上的控制項。

活動:啟動項目
  1. 開啟 WordPad,焦點會在 rtf 視窗等待輸入。
  2. 輸入以下這些文字:
    • 這是一段測試文字。你猜到了嗎?
  3. 使用 NVDA + 九宮格 4 (筆記型:NVDA + shift + 左方向鍵) 往前移動瀏覽所有物件,直到 NVDA 朗讀「狀態列」。
  4. 按下 NVDA + 九宮格 2 (筆記型:NVDA + shift + 下方向鍵) NVDA 將會朗讀一個百分比的值,例如「100%」之類的值,這是一個文字標籤,表示現在的縮放比例。
  5. 按下 NVDA + 九宮格 6 (筆記型:NVDA + shift + 右方向鍵) 移到「+ 按鈕」。
  6. 按三下 NVDA + 九宮格 enter (筆記型:NVDA + enter),此時縮放比例的值會隨著每次啟用加號按鈕而增加,這效果讓文件在畫面上變得更大。
  7. 再次探索所有項目,注意目前滑桿的值超過 50%,而且文字標籤的數字也增加了。
  8. 關閉 WordPad 且不要存檔,下一次 WordPad 開啟時,顯示比例會回到正常的預設值。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211.23.21.202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