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3.1 開始功能表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3.1 開始功能表

文章瀏覽次數 965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1-12-01 16:57:13

From:211.23.21.202

NVDA 基礎教材

3 Windows 入門

3.1 開始功能表

在開始功能表中,可讓我們以清單的方式來獲取經常使用的程式與設定。Windows 8 中,由於它占了整個畫面,因此被稱為「開始畫面」。而在其他版本的 Windows 則僅位於畫面的左下角。

按下鍵盤上的 windows 鍵可以開啟開始功能表。在全鍵盤中,這個按鍵通常位於空白鍵的兩側,也就是處於 alt 與 control 之間,按鍵上會有 Windows 旗子的圖案。

開啟開始功能表後,可以直接輸入程式、檔案或設定的名稱來搜尋它們,並且能使用方向鍵來移到你想要的項目上,按下 enter 鍵可以選取它們。在 Windows 10 中,還可以使用 tab 鍵在所有程式清單、固定磚、開始清單與 Cortana 之間移動。

使用者可以把常用的 App 釘選到固定磚區塊裡,做為整理 App 的一種方式。開始清單的項目則包括微軟使用者帳戶、關機等。Cortana 是一個搜尋助手。

再次按下 windows 鍵可以關閉開始功能表。若於開始功能表移動項目,NVDA 會朗讀它們,如果有點顯器的話也會以點字的方式呈現所選擇的項目。

活動:探索開始功能表
  1. 按一下 windows 鍵來開啟開始功能表
  2. 使用下方向鍵可以在已安裝的程式間移動,NVDA 會朗讀它們,如果有點顯器的話也會以點字的方式呈現所選擇的項目。
  3. 按 tab 鍵可以在開始功能表的各個區域間移動。
  4. 使用下方向鍵可以在區塊的項目間移動。
  5. 重複第 3 和 4 步驟來探索開始功能表。
  6. 再次按 windows 鍵來關閉開始功能表。
註釋
  1. Cortana 在中國是翻成小娜,查了一下,臺灣似乎沒有特別的翻譯。
  2. pinned tiles 我翻成固定磚,臺灣好像習慣稱為動態磚,可是那個字是固定的意思,所以翻成動態好像完全相反。
  3. windows key 應該可以翻成開始鍵,但我想保留原意,而且我們 alt 跟 control 也習慣不翻譯,所以我就直接用 windows 鍵。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167.58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