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8.5 另存新檔與開啟舊檔的對話框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8.5 另存新檔與開啟舊檔的對話框

文章瀏覽次數 841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3-10 21:41:14

From:111.249.174.192

NVDA 基礎教材

8 基本檔案管理

8.5 另存新檔與開啟舊檔的對話框

在 WordPad 的「另存新檔」與「開啟舊檔」功能都會帶出一個對話框,它們就像小型的檔案總管視窗。在檔案總管的許多功能與特性也同樣可以用在這些對話框中。

但也有一些事情是不同的。另存新檔與開啟舊檔功能的對話框被開啟時,焦點會停在輸入檔名的編輯區。請按 shift + tab 一兩次(要看電腦的設定) 來回到項目檢視清單。再按幾次 shift + tab 也可以回到樹狀檢視。

此時,在樹狀檢視或項目檢視清單找尋檔案或資料夾的方式就跟上一節提到的一樣了。

活動:另存新檔與開啟舊檔的對話框
  1. 開啟 WordPad。
  2. 按下 control + o 來開啟「開啟舊檔」的對話框。
  3. 使用 shift + tab 直到焦點停在「樹狀檢視」。(NVDA 會朗讀相關資訊)
  4. 使用下方向鍵來移動瀏覽本機與其他位置的相關項目,操作方式與這個清單的內容和上一個活動是一樣的。
  5. 輸入「文」這個字直到跳到「文件」資料夾。
  6. 按 enter 鍵來開啟該資料夾,或許它已經開啟了,但這是一個操作的好習慣。
  7. 按下 tab 鍵移到項目檢視清單。
  8. 找到之前使用的檔案「打油詩」,並按 enter 鍵來開啟它。
  9. 閱讀檔案的內容後,按下 alt + f4 來關閉 WordPad。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174.192

By: 超級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