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14.6 組態設定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14.6 組態設定

文章瀏覽次數 423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5-02 19:37:24

From:111.249.217.33

NVDA 基礎教材

14 設定 NVDA

14.6 組態設定

NVDA 在預設情況下,結束前會自動儲存設定,也可以隨時按 NVDA + control + c 來儲存設定。

有可能因為不同的目的而有多種的 NVDA 設定,因此可以在特定程式執行時自動啟用客製化的設定。

設定也可以透過組態設定對話框被啟動,從 NVDA 功能表或按 NVDA + control + p 可以開啟該對話框。

接著選擇一個組態設定檔,然後按下「手動啟用」按鈕。

不同的設定檔可以有不同的 NVDA 設定,這包括合成器、語音速率、符號等級等。

例如在 WordPad 裡可以讓 NVDA 朗讀所有的符號與格式,並且放慢語速有助於編輯。

而在 Edge 裡就加快語速,只要朗讀少數的符號,這有助於快速的閱讀。

想要建立一個新的組態設定檔,就開啟 NVDA 的組態設定對話框,然後按 alt + n 來新增。輸入這個設定檔的檔名,然後按 enter 鍵來新增,將顯示一個對話框來確認設定檔是否現在手動啟用,按下 enter 鍵來啟用該設定檔,對話框會關閉。

接下來對 NVDA 的任何設定都會儲存到這個新的設定檔中,想停用設定檔,首先開啟組態設定對話框,按 enter 鍵來啟用「手動停用」按鈕,NVDA 就會回到「一般」的組態設定中。

現在讓我們將朗讀速度調慢,以便在 WordPad 中進行編輯。

活動:新增組態設定檔
  1. 開啟 WordPad。
  2. 按下 NVDA + control + p 來開啟組態設定對話框。
  3. 按下 alt + n 來新增一個設定檔,新的組態設定檔對話框會出現,且焦點會停在「設定檔名稱」編輯區。
  4. 現在先保持名稱空白並按一下 tab 鍵,焦點會移到「這個設定檔用於群組 」的選擇鈕。
  5. 使用方向鍵來查看所有的選項,移到「目前的應用程式 (WordPad)」 這個項目。
  6. 按 enter 鍵來新增組態設定檔。
  7. 使用合成器循環設定,NVDA + control + 方向鍵 (筆記型:NVDA + shift + control + 方向鍵) 來調低 20% 的語速 (如果慢到讓你難以理解文字內容,那就別調那麼慢)。
  8. 增加 20% 的音調。
  9. 開啟 Edge 並注意語速會恢復到「一般」的速度。(註一)
註釋
  1. 因為剛才調整的設定是針對在 WordPad 環境而言。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207.125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