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14.1 變更語速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14.1 變更語速

文章瀏覽次數 732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5-02 15:32:55

From:111.249.217.33

NVDA 基礎教材

14 設定 NVDA

14.1 變更語速

我們已經知道在語音設定中可以利用滑桿來調整語速。語速就是語音朗讀時說話的速度快或慢。

事實上調整語速還有另外一種方式,可以不必進到語音設定的對話框中就能進行調整。

使用 NVDA + control + 上方向鍵 (筆記型:NVDA + shift + control + 上方向鍵) 就能直接增加語速,它可以讓 NVDA 加快語音說話的速度。

使用 NVDA + control + 下方向鍵 (筆記型:NVDA + shift + control + 下方向鍵) 則是可以降低語速。也就是讓 NVDA 放慢語音說話的速度。

讓我們現在就來練習一下。

活動:變更語速
  1. 按下 NVDA + n 來開啟 NVDA 功能表。
  2. 輸入 h 直接進入「說明」子功能表。
  3. 按 enter 鍵來開啟用戶指南。
  4. 按 tab 鍵移到「簡介」連結並按 enter 鍵啟動。
  5. 按下 NVDA + control + 上方向鍵 (筆記型:NVDA + shift + control + 上方向鍵) 來增加 5% 的語速,NVDA 會朗讀「速度」接著是百分比的數值。
  6. 按下 NVDA + 下方向鍵 (筆記型:NVDA + a) 從這個項目開始全文朗讀。聽幾個句子看看自己能否習慣用這樣的語速來了解語音所朗讀的內容。
  7. 重複步驟 5 和 6 直到你覺得用這樣的語速已經讓你無法輕鬆了解語音內容為止。
  8. 連按兩次 NVDA + control + 下方向鍵 (筆記型:NVDA + shift + control + 下方向鍵) 來降低 10% 的語速,或者持續降低語速到你覺得聽起來舒適的速度為止。
  9. 請保持用戶指南的開啟狀態,下個活動還會用到。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217.33

By: 超級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