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9.2 在更多程式間切換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9.2 在更多程式間切換

文章瀏覽次數 415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3-26 10:45:02

From:111.249.154.189

NVDA 基礎教材

9 多工處理

9.2 在更多程式間切換

使用 alt + tab 鍵可以快速地在各個開啟的程式間切換,按下後放開可以在最後開啟的視窗與當前視窗間切換。

如果想在更多視窗間切換,那就要按住 alt 鍵然後持續輕按 tab 鍵。

就是按住 alt 鍵不放,然後輕按(按一下就放開) tab 鍵,此時 alt 鍵是一直被按住的狀態不能放開。

按住 alt 鍵並持續輕按 tab 鍵,每按一次 tab 鍵,NVDA 就會朗讀下一個已開啟的視窗,到達最後一個視窗再繼續按 tab 鍵就會回到第一個視窗,它會一直循環。當目標視窗被朗讀時,放開這兩個按鍵,焦點就會進入該視窗中。

讓我們現在練習使用 alt + tab 鍵來切換視窗。

活動:在更多程式間切換
  1. 按下 NVDA + t 來確認目前焦點仍然處在上個活動的檔案總管項目檢視清單中。
  2. 按下 alt + tab 鍵並放開,確認檔案總管與 WordPad 的「畫」檔案仍然是開啟的狀態。
  3. 開啟一個空白的 WordPad,操作方式是按 windows 鍵輸入 wordpad 然後按 enter 鍵。
  4. 按下 alt + tab 鍵並放開,此時焦點會跳到「畫」這個檔案的 WordPad 視窗。
  5. 再次按下 alt + tab 鍵並放開,此時焦點會跳回空白文件的 WordPad 中,繼續按 alt + tab 鍵則只會在這兩個視窗間切換。
  6. 按住 alt 鍵不放,再輕按 tab 鍵一下,然後放開 tab 鍵就好,此時 alt 鍵都一直保持不放,NVDA 會朗讀另一個 WordPad 視窗。
  7. 再輕按 tab 鍵一下,然後放開,但 alt 仍保持不放,NVDA 應該會朗讀剛才開啟的檔案總管資料夾名稱視窗。
  8. 持續輕按 tab 鍵並放開,直到焦點經過所有已開啟的視窗,最後聽到 NVDA 朗讀「畫」這個檔案的 WordPad 視窗。
  9. 放開 alt 鍵讓焦點進入該視窗,NVDA 會朗讀「畫」 WordPad,並確認焦點的位置是正確的。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154.189

By: 超級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