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9.3 Windows 的工作列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9.3 Windows 的工作列

文章瀏覽次數 795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3-26 10:47:31

From:111.249.154.189

NVDA 基礎教材

9 多工處理

9.3 Windows 的工作列

在視覺上,畫面的底部有一條工作列。由左而右通常包含以下項目:

  • 開始按鈕
  • 執行中的應用程式工具列
  • 通知區域工具列

有些版本的 Windows 可能還會有其他更多的區域。

「開始按鈕」除了 Windows 8 以外的版本都會有,當使用滑鼠點擊該按鈕時會彈出開始功能表,就像使用鍵盤按下 windows 鍵一樣。

「執行中的應用程式」是工作列的主要部分,它包含被釘選的項目與執行中的程式。

被釘選的項目可以透過快速鍵來啟動它們,執行中的程式是目前正在被執行程式的小圖示。一旦點擊正在運作的程式後,焦點就會進入該視窗中。運作的方式與效果和使用 alt + tab 鍵來切換視窗是一樣的。

「通知區域」位在工作列的最右側,它包含了一些正在背景執行的程式小圖示,像是 NVDA、音量控制、網際網路或無線網路連線,還有小時鐘等。

使用 windows + t 可以將焦點切換到工作列被釘選與執行中的項目,在那裡,可以使用方向鍵來移動項目,enter 鍵來啟動焦點所在的項目。

讓我們來瀏覽一下工作列。

活動:使用工作列
  1. 使用 alt + tab 鍵來循環一遍目前開啟的程式視窗,確定上個活動開啟的視窗都還在。
  2. 按下 windows + t 把焦點移到工作列,NVDA 讀出的第一個項目,你也可以在任何地方按 windows + 1 來快速啟動或進入這個項目。
  3. 在工作列使用右方向鍵來移動項目,注意,如果是被釘選的項目,不會出現在 alt + tab 切換的視窗清單當中。因為被釘選不代表正在被執行,它只是陳列在那裡讓你可以快速的啟動它們而已。
  4. 找到「畫」 WordPad 文件,並按 enter 鍵將焦點移入該視窗。
  5. 按下 alt + f4 來關閉這個程式。
  6. 按下 alt + tab 切換到下一個開啟的視窗。
  7. 重複步驟 2 到步驟 6,直到所有開啟的視窗都被關閉為止。有些電腦會有一個「桌面」視窗,不要關閉這個項目,其他都可以關閉。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204.141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