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8.7 搬移與複製檔案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8.7 搬移與複製檔案

文章瀏覽次數 627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3-11 07:03:43

From:111.249.174.192

NVDA 基礎教材

8 基本檔案管理

8.7 搬移與複製檔案

在建立完一個新資料夾後,通常會搬移一些檔案進去裡面做有順序地保存。

在檔案總管裡選取、複製與搬移檔案的方式跟在 WordPad 處理文字是一樣的。

一樣是使用方向鍵來瀏覽所有檔案,加上按住 shift 鍵可以一次選取多個檔案,按 control + x 可以剪下檔案準備搬移。按 control + c 可以複製檔案準備製作另外一個副本。

然後瀏覽到新資料夾內,按 control + v 貼上剛才剪下或複製的檔案到這個新的位置。

在資料夾中,可以按 alt + 上方向鍵返回上一層的父資料夾。(註一)

讓我們將「打油詩」這個檔案搬移到上個活動建立的新資料夾內。

活動:搬移檔案
  1. 確認檔案總管是在上一次活動就開啟的狀態,焦點應該在項目檢視清單中的「文件」資料夾內。
  2. 找到「打油詩」這個檔案。
  3. 按下 control + x 來剪下這個檔案。
  4. 找到在上個活動建立的「練習」資料夾。
  5. 焦點停在「練習」資料夾上按 enter 鍵進入。
  6. 按下 control + v 來貼上「打油詩」這個檔案,NVDA 會朗讀檔案名稱與「1 之 1」的位置訊息,因為這是我們在此資料夾放置的第一個檔案。
  7. 按下 alt + 上方向鍵,讓焦點移回上層資料夾內,也就是「文件」資料夾。
  8. 輸入「打」這個字,或使用方向鍵確認已經找不到「打油詩」這個檔案了。(註二)
  9. 關閉檔案總管。
註釋
  1. 可能我們較常使用的回上一層資料夾是按倒退鍵,除了只需要一根手指外,這兩者有些許不同。按倒退鍵不一定能退到最上層的桌面,而且最後會在所能退到的最上層與第一次按倒退鍵退出來的那一層互相切換。但 alt + 上方向鍵會一直往上層退,直到退到桌面後再繼續按就不會有反應了。
  2. 在檔案總管輸入文字時,若沒有該文字開頭的項目,系統應該會發出類似「咚」的聲音來提醒你找不到相關項目。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154.189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