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16.3 臨時與可攜式複本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16.3 臨時與可攜式複本

文章瀏覽次數 621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6-03 08:14:14

From:111.249.117.127

NVDA 基礎教材

16 NVDA 安裝指南

16.3 臨時與可攜式複本

當安裝啟動器執行後,其實是複製了一個臨時的 NVDA 版本,就像是一個其他版本的 NVDA。

這種版本的 NVDA 會有一些限制,例如無法保存 NVDA 的設定,這個臨時版本的好處是在安裝前可以測試一下新版本的功能,或查看新版的設定介面與資訊。

就像其他的程式那樣,NVDA 可以安裝在你的電腦,也可以製作另外一個可攜式版來執行。這個製作出來的可攜式版與尚未安裝 NVDA 時的臨時版本不同。

可攜式版就是製作一個額外版本的 NVDA,你可以把它所有的檔案放在一個資料夾,例如 usb 隨身碟內。

可攜式版雖然無法對系統註冊表添加任何內容,但它可以在任何地方執行,舉凡圖書館或網咖。這也表示可攜式版無法取得超級管理員權限來存取電腦資訊,不過這樣的可攜式版是可以保存 NVDA 設定到其中的。

在用戶指南會更完整的描述可攜式版 NVDA 有哪些限制。

步驟:臨時與可攜式複本
  1. 確認已經跟隨上個章節的步驟進行了,然後來到這裡準備繼續操作。
  2. 確認授權合約後,其他的按鈕將可以被啟用。
  3. 使用 tab 繞一圈看看有什麼選項,包括:
    • 安裝 NVDA 在這台電腦
    • 建立可攜式版
    • 繼續執行
    • 結束
  4. 如果選擇「繼續執行」這個選項,安裝 NVDA 的啟動器將會被關閉,臨時版的 NVDA 會繼續被執行,直到你結束它或者關閉電腦為止。
  5. 「建立可攜式版」可以直接按 alt + p 來執行,或者使用 tab 移到該項目按 enter 鍵來執行。NVDA 會走一遍逐步新增可攜式版的流程,主要是輸入存放可攜式版的路徑與資料夾。
  6. 選擇「結束」的話,不但會關閉安裝啟動器,也會關閉臨時版的 NVDA。
  7. 移到下一個主題,繼續了解關於安裝 NVDA 到電腦裡的資訊。
註釋
  1. 整份講義中,我把 active 翻成啟用,而 activate 翻成啟動,這兩者有些許不同,例如我們會說啟用了某個設定,或者啟動了某個按鈕。

最後更新:2022-06-03 08:14:14

From: 111.249.117.127

By: 超級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