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2.6 使用點顯器來閱讀資訊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2.6 使用點顯器來閱讀資訊

文章瀏覽次數 972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1-07-22 16:16:01

From:111.249.172.204

NVDA 基礎教材

2 NVDA 入門

2.6 使用點顯器來閱讀資訊

點字觸摸顯示器又稱「點顯器」。它是一臺具有可刷新點字方的硬體設備。

當 NVDA 有新資訊時,點顯器的點字方會自動更新顯示。點顯器可以讓你慢慢閱讀資訊並將資訊保留在點字視窗上,若在電腦上需要編輯文字,搭配點顯器是個好工具。

假如你沒有點顯器,那麼你可以略過本節的內容,直接閱讀下一節「重新啟動與停止 NVDA」的資訊。

當資訊較多時,點顯器無法一次顯示完整,就必須使用上下捲動或左右平移的功能來控制點顯器以利閱讀完整資訊。

一臺點顯器的點字方很有限,為了儘量避免過多的捲動與平移操作,電腦相關的專有名詞通常會使用縮寫的方式來呈現,在顯示上點顯器也支援英文二級與三級點字以加快閱讀速度。縮寫的電腦專有名詞在本教材中也會出現。

有些點顯器會自帶「上一行」與「下一行」的控制鍵功能,這可以讓我們不需要回到一般外接鍵盤操作,關於各點顯器本身的控制鍵與功能操作,請查看相關的使用手冊。

活動:使用點顯器
  1. 按 NVDA + 大鍵盤數字 1 開啟輸入說明模式
  2. 使用點顯器來閱讀資訊,它應該會顯示「輸入說明 開」
  3. 按 NVDA + f12 並使用點顯器上的左右平移視窗鍵,來閱讀 NVDA 提供的完整資訊
  4. 按任何按鍵讓 NVDA 同時以語音與點字的方式來呈現相同資訊
  5. 完成後,按下 NVDA + 大鍵盤數字 1 來關閉輸入說明模式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211.23.21.202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