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13.3 在物件瀏覽複製資訊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13.3 在物件瀏覽複製資訊

文章瀏覽次數 424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4-09 20:43:54

From:111.249.119.102

NVDA 基礎教材

13 物件瀏覽

13.3 在物件瀏覽複製資訊

於視窗內使用物件瀏覽在物件或不同項目中移動時,檢閱游標會隨著物件瀏覽來移動,這樣的特性使得它可以複製插入符號到不了的文字。

在「關於 Windows」對話框中的 Windows 組建號碼就是一個方便的好例子,能夠複製 Windows 組建號碼可以在有問題需要求助時輕鬆分享出來。

移動檢閱游標到想要的地方,然後使用 NVDA + f9 來標記開始位置,接著將檢閱游標移到結束位置快按兩次 NVDA + f10,第一次是完成標記的動作,第二次則是將這些選取的文字複製到剪貼簿。

讓我們練習複製 Windows 的版本與組建號碼到 WordPad 裡,這一樣會使用到上個活動的「關於 Windows」對話框。

活動:在物件瀏覽複製資訊
  1. 開啟「關於 Windows」對話框,做法是按 windows 鍵,輸入 winver 後按 enter 鍵。
  2. 使用 NVDA + 九宮格 4 (筆記型:NVDA + shift + 左方向鍵) 移動到前一個物件,一直重複到 NVDA 朗讀 Windows 版本與組建號碼為止。
  3. 按下 shift + 九宮格 1 (筆記型:NVDA + home) 移到這一行的開頭。
  4. 按下 NVDA + f9 開始標記文字。
  5. 按下 shift + 九宮格 3 (筆記型:NVDA + end) 移到這一行的結尾。
  6. 快按兩下 NVDA + f10,完成標記並將文字複製到剪貼簿。
  7. 開啟 WordPad。
  8. 按下 control + v 從剪貼簿裡貼上文字,閱讀一遍這些文字,確認這一行的資訊包括 Windows 版本與組建號碼。
  9. 關閉 WordPad 與關於 Windows 對話框。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119.102

By: 超級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