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3.2 系統焦點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3.2 系統焦點

文章瀏覽次數 763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1-12-01 17:03:36

From:211.23.21.202

NVDA 基礎教材

3 Windows 入門

3.2 系統焦點

焦點或稱系統焦點所在的項目,就是當前可以直接與使用者互動的元素。在前一節的活動中,我們在開始功能表的移動,NVDA 可以朗讀那些項目,實際上多數的項目 NVDA 皆可讀取,這些都是當前具有系統焦點的,想要啟動或開啟具有焦點的項目,可以直接按 enter 鍵。

按下 NVDA + tab 鍵可以讓 NVDA 朗讀當前系統焦點所在的項目,按法是先按住 NVDA 鍵,接著按 tab 鍵,然後兩個按鍵一起放開。

當電腦正常運作時,在任何地方皆可讓 NVDA 朗讀當前焦點所在的項目,讓我們在下個活動中再次使用開始功能表。

活動:朗讀焦點
  1. 按一下 windows 鍵來開啟開始功能表
  2. 使用方向鍵在開始功能表間移動,請記住,這就是在移動焦點
  3. 在一些項目上按 NVDA + tab 鍵來確認該項目具有當前焦點
  4. 如果擁有點顯器,就閱讀上面的資訊,可以利用機器上的左右平移鍵來閱讀項目的完整名稱。
  5. 再次按 windows 鍵來關閉開始功能表。
  6. 按 NVDA + tab 鍵來讀取現在焦點所在的位置,它總是會朗讀「焦點所在」的提示資訊。
註釋
  1. focus 我想翻成焦點,避免使用游標這個詞而造成混淆。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167.58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