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15.12 雜項指令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15.12 雜項指令

文章瀏覽次數 476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5-26 10:19:43

From:211.23.21.202

NVDA 基礎教材

15 進階主題

15.12 雜項指令

這一節包含一些無法規類的指令或功能,有些對於專業使用者有所助益,有些可能在特殊情況才會用到。

  • 切換語音模式:想暫時關閉 NVDA 的語音而不結束,可以按下 NVDA + s。這個指令可以讓 NVDA 在開、關與嗶嗶聲間切換。 這個功能對於只想使用點顯器來輸出資訊的使用者很有幫助。嗶嗶聲則是在等待反應時間較長的執行緒完成很有用,例如一次輸出大量訊息時可以切換成嗶嗶聲,等嗶嗶聲結束就表示完成,此時再切回原本的模式即可,如果真的覺得嗶嗶聲沒必要的話,也有相關的附加元件可以關掉它。
  • 自動音量調整模式:在合成器設定對話框有介紹過這個功能,此模式可以讓其他的聲音小於 NVDA 的語音,通常使用者一經設定後就很少更改它,使用 NVDA + shift + d 可以切換自動音量調整模式的狀態。
  • 進度列輸出:使用 NVDA + u 可以切換進度列輸出的狀態。看是要讓 NVDA 直接朗讀百分比,或者以嗶嗶聲的音高來呈現進度,甚至不想要有任何反應也可以,設定會在「物件呈現」的類別設定對話框中,開啟該對話框的快速鍵是 NVDA + control + o。
  • 讀出動態內容變化:朗讀最新的內容,使用 NVDA + 大鍵盤數字 5 可以切換開關,這個設定是當 NVDA 在主控台或聊天程式的歷史紀錄有新訊息時可以隨時動態朗讀。
  • 程式睡眠模式:在使用自帶語音的程式時很有用,例如一些盲人遊戲。按下 NVDA + shift + s (筆記型:NVDA + shift + z) 可以切換睡眠模式的開關,在該程式開啟時會禁用所有 NVDA 的指令與功能輸出。
  • 不執行下一個按鍵指令:當 NVDA 快速鍵與程式的快速鍵發生衝突時很有用,按下 NVDA + f2 會讓 NVDA 忽略一次接下來所按的按鍵,NVDA 不會處理該按鍵,會將處理權回歸到當前程式本身。
  • 朗讀狀態列:狀態列通常位於程式底部,許多程式會顯示一些常用的資訊,按下 NVDA + end (筆記型:NVDA + shift + end) 可以朗讀狀態列,注意,並不是每個程式都有狀態列,有些程式也可能無法支援這個功能或被禁用了。

最後更新:2022-06-01 07:05:14

From: 111.249.117.127

By: 特種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