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礎教材] 6.11 使用復原 - 教學區

[基礎教材] 6.11 使用復原

文章瀏覽次數 566

特種兵

特種兵圖像(預設)

2022-01-27 20:42:31

From:111.249.199.149

NVDA 基礎教材

6 編輯文件

6.11 使用復原

關於「剪下」、「複製」與「貼上」的按鍵都是靠近鍵盤左側的底部。

下一個好用的快速鍵就是 control + z。它是「復原」的功能。復原就是刪除這個動作,回到上一個動作的狀態。

動作可能是輸入一個字元、刪除一個字詞或從剪貼簿貼上文字。針對選取的文字進行動作時,有時會不小心刪除整塊文字,或發生一些非預期的狀況。

例如在選取文字的狀態下,輸入一個字元就會把選取的所有文字都刪掉,其實是整個區塊被這個輸入的字元所取代。

讓我們在選取文字的情況下做更多練習。

活動:使用復原
  1. 確認「打油詩」文件在上個活動中的 WordPad 仍處於開啟狀態,按 control + home 鍵移到檔案的起始處。
  2. 按一下 control + shift + 右方向鍵選取第一個字詞「前腳」。
  3. 按 control + x 剪下選取的文字。
  4. 按 NVDA + 上方向鍵 (筆記型:NVDA + l) 來閱讀這一行,它應該會朗讀「未出閨房內,」。
  5. 移到檔首起算的第二行,按 control + v 貼上文字。
  6. 閱讀這一行,NVDA 會說「前腳去年一點相思淚,」。
  7. 按 control + z 來復原,現在閱讀文件,注意到「前腳」已經從第二行被刪掉了。
  8. 按 control + z 再次復原,「前腳」這個詞又回到檔案開頭的第一行前面,而且是被選取的狀態,NVDA 會朗讀「前腳」「已選取」。
  9. 存檔並關閉 WordPad。

最後更新:2022-05-12 11:57:04

From: 111.249.199.149

By: 超級管理員